
驗孕前,就有一些症狀,讓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喜了,
容易疲倦、胃口不好、嗜睡、胸漲、頻尿、肚悶等等,
假日提不起勁外出,買了驗孕棒來測,果真出現了兩條線!
驗到的當天是星期六,不疾不徐的預約了隔週一的婦產科檢查,
地利之便,就在三重正義北路的采新診所檢查,
林醫師不多話,看起來酷酷的,不過有問必答,態度還不錯,
照了超音波,確切的確認懷孕了,此時大約是7W。
7W已有心跳,林醫師指著螢幕上的小點,說著這是心跳,
不過我根本看不出,超迷你的一個點點,胚胎僅大約2公分多。
馬上領了媽媽手冊,也作了兩樣檢查(NT.5000),
檢查的費用真是不低阿,抽血又抽的好痛,懷孕好辛苦。


給了飲食上需注意的事項。

孕期中的問題以及注意事項等,衛教項目仔細條列。

光碟中會紀錄每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,如果最後於采新生產,會贈與。

另外送了一本相簿,可放沖洗出來的baby照片。

產檢超音波記錄本,等於是寶寶的第一本相簿喔!每次產檢的照片都會貼在裡面。


也有采新的環境介紹,感覺不錯。

預約了兩周後的檢查順便看報告,到了9W大,醫師播放了胚胎的心跳,
ㄅㄥˋㄅㄥˋㄅㄥˋ,很大聲,健康的讓人安心;也順便看了第一次產檢的報告,一切正常。

第三次檢查是三周後,來到了12W,這次也是做了兩樣檢查,
羊穿部分選擇了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,
也就是非侵入式羊膜穿刺,費用雖然貴(NT.24000),檢測結果也跟羊膜穿刺有所不同,
但最後還是決定採用這種方式。

9/1抽血檢驗,9/13診所傳來簡訊說報告正常,
讓準父母可以先安心,報告則是要等下次回診時才會收到。

大概從12W開始擦妊娠紋的產品,希望不要有妊娠紋產生>"<,
用的是蜜月在捷克買的菠丹妮,好快就派上用場...。

到了12W~13W,初期的症狀減緩許多,胸部已經不會漲的那麼痛了,
疲倦、嗜睡好很多但還是沒有像之前那麼有精神,吃飽就更加想睡,
孕吐的情況則是差不多,沒有特別聞到什麼或吃什麼才會吐,
幾乎都在晚上發生,一天大約吐一次。
飲食方面沒什麼明顯的改變,
只是每天最愛的咖啡在未知懷孕時就變的不太愛喝,
比較強烈想吃的食物應該就是牛肉跟辣的食物了吧。
前三個月準媽媽要補充葉酸,之後補充鈣與綜合維他命。
女人懷孕真的好辛苦,有個體貼的另一半超重要,
不舒服的時候、肚子餓的時候,都能在旁邊幫忙且照料,
後面還有2/3的孕期要過,想到就鬱卒阿...。













【台北市-美食吃透透】 (12)







.jpg)





要好好照顧身體噢~
恭喜小公主!!
懷孕真的不是件舒服的事
要阿同多多體諒你喔
雖然很早就感覺到了
你可是十項全能小公主耶
一定能平安順利度過的
好好盡情當個任性女王使喚泰瑞吧!哈哈哈
真是一件大事…
接下來就好好善待自已哦
(老公就是要拿來使用的囉!呵呵)
接下來會愈來愈辛苦…媽媽真的粉偉大
要好好的照顧身體唷
有什麼事就儘管使喚泰瑞吧...XD
恭喜小公主要當媽咪囉
懷孕很辛苦
要多補充營養和多休息唷
一起加入媽媽的行列!
恭喜夫人哪~~~~~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是說,檢查要這麼貴????(完全失憶中)
不過,這些必備滴,這樣才能放心迎接健健康康的小寶貝嚕~~~
真的是買波丹泥買得超剛好
雖然在FB說過一次了
但還是要再說一次
恭喜!!!
有小寶寶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
感受寶寶在母體內慢慢變化是一種奇妙的經驗
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充滿期待 & 喜悅
祝福妳孕期一切平安順利 !
這會試個很棒的回憶的...真的
辛苦了啦!!!
懷孕真的很辛苦啊!!!
要加油喔~~ ^^
感覺會比大醫院來的細心點
設備也會比大醫院來的先進些
不過因為我生產必須回中部的醫院生
所以就也選擇公立醫院做產檢
缺點就是比較特殊的檢查就得自己另外去別間做了~
再次恭喜啊~~
你們家要添生力軍囉~
恭喜小公主 賀喜小公主~~
在來身體要多保重唷!!
從一開始發現我們住很近^^
然後follow你的文章(超級實用!!
很喜歡你的"起家厝"系列
然後今天發現有寶寶了~真的很為你開心
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還有即將見面的可愛寶寶
健康快樂噢♥ :)))
各種檢查都不便宜又麻煩,可是現在好像都無法避免
如果沒檢查到又會很擔心.....
辛苦囉!!!很快就可以卸貨的
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呀~
什麼都可以不用做~
還可以無所忌憚的吃吃吃~~~
對了,記得拍孕婦寫真,我那時超後悔沒拍!!
最近都沒有看到你周末出去玩的消息,我就默默猜說你該不會懷孕了XD~~
哀耶味鴨~~~真是太吃驚了!!!!但是是好事一椿,恭喜老爺恭喜夫人~~~~
妳懷孕初期的症狀和我很像,算是很ok的
寶寶很疼媽媽~沒有讓妳從初期就太辛苦
(我聽過好多從懷孕一直吐到生><")
加油~~恭喜喔^^
真開心我有寶寶可以玩了.......
恭喜Irene跟泰瑞喔!!!
懷孕真的是件辛苦的事...
雖然我過程中沒有孕吐
但到後期也整個覺得很難受...
不過...熬過之後,就是迎接新生命了!!!
再次恭喜唷~~^^
辛苦啦~加油!!
雖然說後期會比較辛苦,
但我一直覺得感受得到"胎動"這件事對於準媽媽來說真是一項禮物喔!!!
那只有媽咪感受得到,跟爸爸用手摸或臉貼著肚子的感覺是不一樣的
可以期待看看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