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我一起去旅行


驗孕前,就有一些症狀,讓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喜了,
容易疲倦、胃口不好、嗜睡、胸漲、頻尿、肚悶等等,
假日提不起勁外出,買了驗孕棒來測,果真出現了兩條線!

驗到的當天是星期六,不疾不徐的預約了隔週一的婦產科檢查,
地利之便,就在三重正義北路的采新診所檢查,
林醫師不多話,看起來酷酷的,不過有問必答,態度還不錯,
照了超音波,確切的確認懷孕了,此時大約是7W。

7W已有心跳,林醫師指著螢幕上的小點,說著這是心跳,
不過我根本看不出,超迷你的一個點點,胚胎僅大約2公分多。

馬上領了媽媽手冊,也作了兩樣檢查(NT.5000),
檢查的費用真是不低阿,抽血又抽的好痛,懷孕好辛苦。


給了飲食上需注意的事項。


孕期中的問題以及注意事項等,衛教項目仔細條列。


光碟中會紀錄每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,如果最後於采新生產,會贈與。


另外送了一本相簿,可放沖洗出來的baby照片。


產檢超音波記錄本,等於是寶寶的第一本相簿喔!每次產檢的照片都會貼在裡面。


也有采新的環境介紹,感覺不錯。


預約了兩周後的檢查順便看報告,到了9W大,醫師播放了胚胎的心跳,

ㄅㄥˋㄅㄥˋㄅㄥˋ,很大聲,健康的讓人安心;也順便看了第一次產檢的報告,一切正常。


第三次檢查是三周後,來到了12W,這次也是做了兩樣檢查,
羊穿部分選擇了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,

也就是非侵入式羊膜穿刺,費用雖然貴(NT.24000),檢測結果也跟羊膜穿刺有所不同,
但最後還是決定採用這種方式。


9/1抽血檢驗,9/13診所傳來簡訊說報告正常,
讓準父母可以先安心,報告則是要等下次回診時才會收到。


大概從12W開始擦妊娠紋的產品,希望不要有妊娠紋產生>"<,
用的是蜜月在捷克買的菠丹妮,好快就派上用場...。

菠丹妮Botanicus


到了12W~13W,初期的症狀減緩許多,胸部已經不會漲的那麼痛了,
疲倦、嗜睡好很多但還是沒有像之前那麼有精神,吃飽就更加想睡,
孕吐的情況則是差不多,沒有特別聞到什麼或吃什麼才會吐,
幾乎都在晚上發生,一天大約吐一次。

飲食方面沒什麼明顯的改變,
只是每天最愛的咖啡在未知懷孕時就變的不太愛喝,
比較強烈想吃的食物應該就是牛肉跟辣的食物了吧。

前三個月準媽媽要補充葉酸,之後補充綜合維他命

女人懷孕真的好辛苦,有個體貼的另一半超重要,
不舒服的時候、肚子餓的時候,都能在旁邊幫忙且照料,
後面還有2/3的孕期要過,想到就鬱卒阿...。

 

, ,
創作者介紹

Irene's 食旅.時旅 (原小公主Irene在地球的吃喝玩樂 )

小公主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3)

發表留言
  • 黑哥桃
  • 恭喜小公主跟泰瑞
    要好好照顧身體噢~
  • 謝謝桃桃:)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1 22:01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小布
  • 恭禧

    懷孕真的不是件舒服的事

    要阿同多多體諒你喔
  • 還好他算體貼的囉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1 22:01 回覆

  • Jasminelady
  • 還是要恭喜好事一件啊~哈
    雖然很早就感覺到了

    你可是十項全能小公主耶
    一定能平安順利度過的
    好好盡情當個任性女王使喚泰瑞吧!哈哈哈
  • 哈哈,我會一直使喚泰瑞XD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1 22:00 回覆

  • s2905074
  • 哇!恭喜你了
    真是一件大事…
    接下來就好好善待自已哦
    (老公就是要拿來使用的囉!呵呵)

    接下來會愈來愈辛苦…媽媽真的粉偉大

  • 謝謝:)
    懷孕之後才能感受媽媽的辛苦啊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1 22:04 回覆

  • yoyo
  • 哇..一定要好好恭喜小公主~~~
    要好好的照顧身體唷
    有什麼事就儘管使喚泰瑞吧...XD
  • 哈哈,一直都在使喚他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1 22:02 回覆

  • sinya
  • 推6+點點
    恭喜小公主要當媽咪囉
    懷孕很辛苦
    要多補充營養和多休息唷
  • 謝謝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1 22:00 回覆

  • wendy5163
  • 恭喜小公主喔!
    一起加入媽媽的行列!
  • 謝謝^^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1 22:05 回覆

  • 小珊珊
  • 推7~
    恭喜夫人哪~~~~~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    是說,檢查要這麼貴????(完全失憶中)
    不過,這些必備滴,這樣才能放心迎接健健康康的小寶貝嚕~~~
  • 可能小珊珊那年代有比較便宜一點
    現在好貴喔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5:49 回覆

  • 小潔

  • 真的是買波丹泥買得超剛好
    雖然在FB說過一次了
    但還是要再說一次
    恭喜!!!
  • 謝謝小潔:D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5:48 回覆

  • May Blue
  • 恭喜~
    有小寶寶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
  • 雖然辛苦但是一切都值得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5:49 回覆

  • Lucy
  • 恭喜 Irene 成為準媽媽
    感受寶寶在母體內慢慢變化是一種奇妙的經驗
   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充滿期待 & 喜悅
    祝福妳孕期一切平安順利 !
  • 謝謝Lucy :D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5:48 回覆

  • 巨人的搓把戲
  • 辛苦的開始,恭喜啦!
  • 有這般的體驗才會知道媽媽的辛苦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5:50 回覆

  • S媽
  • 恭喜ㄚ
    這會試個很棒的回憶的...真的
  • 謝謝S媽:D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5:51 回覆

  • 桃桃
  • 推9
    辛苦了啦!!!
    懷孕真的很辛苦啊!!!
    要加油喔~~ ^^
  • 當媽媽真得好辛苦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5:52 回覆

  • 天仙 (Celeste)
  • 私人的診所有它的好處
    感覺會比大醫院來的細心點
    設備也會比大醫院來的先進些
    不過因為我生產必須回中部的醫院生
    所以就也選擇公立醫院做產檢
    缺點就是比較特殊的檢查就得自己另外去別間做了~
    再次恭喜啊~~
  • 醫院跟診所各有好處,我是懶的跑太遠,就近選了有口碑的診所看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1:29 回覆

  • sunny
  • 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~~
    你們家要添生力軍囉~
  • 呵呵,謝謝sunny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2 15:53 回覆

  • 小涼
  • 小涼推12^^

    恭喜小公主 賀喜小公主~~
    在來身體要多保重唷!!
  • 謝謝小凉:D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3 09:22 回覆

  • Karen Hsiao
  • 恭喜Irene
    從一開始發現我們住很近^^
    然後follow你的文章(超級實用!!
    很喜歡你的"起家厝"系列
    然後今天發現有寶寶了~真的很為你開心
   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還有即將見面的可愛寶寶
    健康快樂噢♥ :)))
  • 謝謝你^^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3 16:07 回覆

  • pinke0324
  • 恭喜喔!! 當媽媽真的不簡單呀!! 加油唷!!
  • 懷孕後才知媽的辛苦阿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3 16:08 回覆

  • nini and blue
  • 好棒!!有小寶寶了!!!
    各種檢查都不便宜又麻煩,可是現在好像都無法避免
    如果沒檢查到又會很擔心.....
    辛苦囉!!!很快就可以卸貨的
  • 不知不覺日子過得很快
    希望可以快快卸貨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3 16:08 回覆

  • 君仔
  • 我倒覺得懷孕的時候,
    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呀~
    什麼都可以不用做~
    還可以無所忌憚的吃吃吃~~~

    對了,記得拍孕婦寫真,我那時超後悔沒拍!!
  • 哈哈,可是我沒有很想拍孕婦寫真XD
    我喜歡拍人不愛被拍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3 18:31 回覆

  • 鴨鴨
  • 媽媽好偉大!!媽媽辛苦了~~~~
    最近都沒有看到你周末出去玩的消息,我就默默猜說你該不會懷孕了XD~~
    哀耶味鴨~~~真是太吃驚了!!!!但是是好事一椿,恭喜老爺恭喜夫人~~~~
  • 其實結婚後也比較沒辦法亂跑了
    然後又遇到懷孕
    好想念單身的生活喔(哭)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4 16:35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親愛的~~~恭喜你!
    妳懷孕初期的症狀和我很像,算是很ok的
    寶寶很疼媽媽~沒有讓妳從初期就太辛苦
    (我聽過好多從懷孕一直吐到生><")
    加油~~恭喜喔^^
  • 我也覺得我算很幸運的^^
    謝謝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4 15:49 回覆

  • 如美陳
  • 媽媽真的很辛苦耶~幸好妳有傭人可以服侍啊
    真開心我有寶寶可以玩了.......
  • 照顧寶寶超累的阿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26 16:29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chun
  • 哇~我一出關就看到這個好消息
    恭喜Irene跟泰瑞喔!!!
    懷孕真的是件辛苦的事...
    雖然我過程中沒有孕吐
    但到後期也整個覺得很難受...
    不過...熬過之後,就是迎接新生命了!!!
    再次恭喜唷~~^^
  • 謝謝^^
    後期聽說會更不舒服(抖)
    懷孕真的好辛苦喔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09/30 17:35 回覆

  • 薇琪
  • 大恭喜喔!!!
    雖然說後期會比較辛苦,
    但我一直覺得感受得到"胎動"這件事對於準媽媽來說真是一項禮物喔!!!
    那只有媽咪感受得到,跟爸爸用手摸或臉貼著肚子的感覺是不一樣的
    可以期待看看 ^^
  • 對阿,感覺超奇特的

    小公主Irene 於 2014/11/09 21:23 回覆